如果說我這個人有什麼個性上的大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這張嘴了吧…(苦笑)

 

撇開嘴很賤這點,就是平時說話也常是嘴動的比腦快,心裡想什麼一股腦的就全說出來,也沒想過人家想不想聽、要不要聽,更沒想過這些話有沒有必要說出去;反倒像是讚美、貼心,甚至是主動打招呼、一般social這類該說的話,倒是一個字兒也吐不出口,真糟糕。

 

時常都會想,下次不要再那麼心直口快、以後說話保留一點,可每每還是一不小心就全說出來了,然後事後又在那懊悔為什麼老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就這麼無限循環了二十幾年,呵。

 

是不是該適當的與人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樣就可以避免毫無保留的說話呢?或是說話前要先設身處地替對方想想,是不是會想聽這樣自我意識強烈的話呢?

 

好像我這樣嘴巴動很快的人,就不是那種可以跟一群人都打成一片的人,因為總是在不知不覺不知道哪句話中得罪某些人,但還好神經夠粗,從小到大好像也沒聽過人家在背後說我什麼壞話(但我總覺得應該是我反應遲鈍,所以從沒聽過XD)

 

什麼時候自己也可以是個說話很得體、八面玲瓏的人呢?不過個性那麼硬,大概也沒有這一天吧;或許應該學著”有些話,自己知道就好”、或許應該學著淡淡的就好、或許應該試試看笑而不答、或許…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受夠了被公司擋住網域的無名,受夠了發不出mail的濫公司,既然這樣,那就寫兩個地方吧! 囧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