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看到一則日本的新聞,是日本新瀉日報關於新瀉縣內被安樂死的動物在五年內數量從4513減半到2376隻。看到這個新聞就讓我想到,現在在台灣,被抓進流浪動物收容所的,12天內沒有人來認養或是領走,大部分都是直接安樂死…當然有很多民間的協會一直默默的在為這些可憐的動物們請命、也有很多人默默的貢獻自己小小的力量在為他們做TNR放養的事情。可是為什麼我們的政府,嘴上說一套、事實上卻不把這些小動物當成生命對待呢?人家是五年內減半,我們是五年內從4萬到9萬變兩倍…而且這數量還不包括在這12天內病死、餓死、互咬死的數量。明明沒有法律說公告逾十二日就要把他們安樂死,可是為了便宜行事,卻一直這樣在做…

如果撲殺有用,那為何流浪動物會越來越多?政府真正要做的,不是應該教育人民跟動物好好相處嗎?不是應該教育民眾要懂得尊重生命嗎?一天到晚聽到什麼懷孕就要把寵物送走、要移民出國所以要把寵物安樂死,還有什麼莫名奇妙的因素就要把寵物送養…拜託,請問你會因為要生第二胎就把第一胎送走嗎?會因為要移民辦手續麻煩就把家人安樂死嗎?會因為本來在讀書現在畢業了就把家人送養嗎?因為一時好玩就養、不好玩了就丟棄或是送人…真的是讓人很生氣耶!沒有能力飼養,就做點能力範圍內的事情好嗎?覺得貓貓、狗狗很可愛,不會看看照片過過癮嗎?不會到寵物店摸一摸就好了嗎?就好像你如果覺得嬰兒可愛,你會生一個、或是去認養一個然後因為照顧嬰兒實在太累就再丟回去孤兒院嗎?當然不負責任的人一定有,但是政府要做的不是應該要幫助人民學習負責任嗎?

唉,算了。越說只會越生氣,台灣那些政客沒有一個不虛偽,只會表面說漂亮話,但做的事情連順手捐發票那種程度都不如。

犬猫殺処分、5年で半減
 2011年度に県内で殺処分された犬と猫は計2376匹で、06年度に比べ半減したことが7日、県のまとめで分かった。安易に殺処分をしないよう飼い主 への指導を強化し、引き取り手探しに力を入れたことが要因。県は4月に長岡市に新設した県動物愛護センターをペットとの共生の啓発拠点として活用し、殺処 分ゼロを目指す考えだ。

 県は、06年度に4513匹だった殺処分数を、17年度に2200匹に半減させる県動物愛護管理推進計画を策定したが、計画より早く目標をほぼ達成した。

新潟日報2012年8月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