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12/2日檢考完以後,花了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終於把這兩部似乎很夯的片子看完了。

我個人認為甄嬛傳比較好看,劇情比較細緻、講究,而且後宮女人間的爭寵、奪權、無奈,也都表露無遺;反觀步步驚心,對啦,是騙到我比較多眼淚啦,但那也是因為我個人本來就容易流眼淚(看報紙都哭啊我),看完以後有點不之所云,而且劇情錯漏很多...有時候會難以入戲...

 

甄嬛傳裡面,甄嬛好像是百般無奈,從一開始的被迫入宮、被迫出宮,最後又被迫回到宮中;但真的一切都那麼被迫嘛?我覺得倒是很像她最後跟皇上說的那句「那年杏花微雨,你說你是果郡王,或許從一開始,便都是錯的」。她進宮才17歲,怎麼可能見幾次面就愛上一個老頭子?如果看幾次就愛上果郡王倒是有可能。況且雍正心機那麼深,一天到晚懷疑人,人家隨便挑撥兩句他就非得要調查清楚,像溫實初跟果郡王都不會這樣隨便懷疑人啊!關於雍正心機深、又多疑這點,倒是兩部戲都演得很足夠!兩部的雍正都好討厭阿!

再來說說其他配角吧!像是華妃也是可憐,看起來是真心愛皇帝的(?),可是因為原本就驕縱的個性,再加上一直無子嗣,導致她對聖眷太過在意;而且她也很可憐,其實她都是硬著幹,沒有太深的心機,若不是曹琴默在教她,她哪有那麼多計謀?可能也不會那麼壞吧。

皇后就是標準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她毒害自己的姊姊、害死雍正的一堆孩子,原因是因為不受重視,追根究柢還是雍正自己種的因,才會得到幾乎要斷子絕孫的下場。

還有甄嬛身邊那個丫鬟浣碧,也是心機忒重的!不過從小就在同父異母的姊姊身邊伺候,明明就是姊妹,姊姊在皇宮裡被天下最有權力的男人寵著,自己卻一輩子當奴婢。就算被趕出宮,姊姊不但有溫實初這個青梅竹馬照顧,之後還和風度翩翩的果郡王相愛...整個不只是唱金包銀就可以解決的啊。

雍正,甄嬛傳裡面的雍正,說他有情?我覺得就像皇后說的,如果當年純元沒死,雍正還會那麼愛她嗎?得不到的永遠最好,而他身為皇帝,這世界上唯一得不到的人,便是死人;純元在她最美麗的時候走了,留下的無限惆悵,讓雍正這一生都無法忘懷。先是在甄嬛身上找純元的影子,爾後也因為這個影子,給了甄嬛機會以廢妃姿態回宮。

 

至於步步驚心,媽咧(喔~抱歉罵髒話了),BUG超明顯,明明若曦回到清朝的時候就已經在八王府了,最後若蘭要死的時候,她們姊妹還可以聊在西北戈壁的事情???還可以聊阿瑪?聊弟弟?別跟我說是在沒演出來的那幾年裡面,若曦回到西北去過,最好是宮女可以隨便出宮阿!

先講若曦,個性變化太大了吧,前幾集還拼來拼去,馬上就變成知書達禮、恬靜寡言的人了!而且...不得不說,裡面一堆眉目傳情或是不說話的表情特寫...女主角臉上的痘痘都超大顆的啊!我每次都一邊看一邊想,媽呀!為啥每個阿哥都愛若曦愛得要死?長得也不怎麼樣,若蘭、玉檀都正多了阿!而且也不像甄嬛那樣飽讀詩書,明明一個從2011年回到清朝的人,講話比古人還古人,都不會露餡講出現在用語?

再來講那堆阿哥,要是我是若曦,我就會喜歡十四爺了,個性直率、武功又高強,而且對若曦也很照顧。不然八爺也不錯阿,只是因為他不願意放棄爭皇位而已,從頭到尾都有情有義。

其實我很討厭四爺阿!而且我看不懂為什麼若曦會喜歡他、為什麼他會喜歡若曦?就跟暮光之城的男女主角聞來聞去就愛得要死要活一樣,我看不懂若曦跟四爺相愛的點是甚麼阿!而且四爺心機重、愛記仇,手段又兇殘,這種人到底哪裡好愛?而且他也沒放棄爭皇位啊,這部戲唯一的穿越設定只有「若曦已知四爺會當皇帝」這點而已,其它跟穿越根本無關...而且我也不覺得四爺多情,之前聽說中國有人自殺想穿越回去找四爺...完全無法理解,我只覺得這男的是變態而已

 

以上是個人不負責任觀後感,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啦,但懶病又發作了~

結論,下禮拜開始要看些甚麼劇好呢?現在日劇越來越難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