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東京自由行

 

前情提要:

    因為去年員工旅遊去東京自由行時我蠢到忘了帶錢包「出國」,導致整個行程不但想買的不能買,到最後兩天連吃飯錢和地鐵錢都幾乎沒了。所以今年這趟臨時起意的東京行,完全是「吃到撐、買到爽」行程。

(別問我為什麼不跟別人借,媽咧,因為我同事們個個都摳門到不行,我還在ヨドバシカメラ跟某人吵到,嚇得店員寫免稅單時皮皮挫XD

(BTW,這是篇遲了兩個月以上的紀錄,所以其實是三月初去的...

 

 

住宿、交通:

    去年住的是新宿王子,但我不得不說,雖然新宿王子貌似離地鐵站很近,但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這樣,新宿的地鐵站莫名的大,而且還不是每條線都共用同個出口,每天玩到腿快斷了想說「終於可以回飯店休息了」,可是其實走到地面上都還要繞好久。所以這次我就沒再去住新宿了,而是選了安靜的濱松町(當然也是剛好看到相鐵客棧有50%OFF啦)。

    雖然地圖看起來,飯店離地鐵站好像有點距離,可是地鐵站一下去就是月台了,不會像新宿一樣下去以後還要走很久才會到月台!濱松町這裡有JR、都營淺草線、都營大江戶線、往羽田機場的Monorail,而且世貿中心還有高速巴士站(包括去木更津三井OUTLET!)我覺得以我這次要去的景點來看,交通算是很方便的!

    不過這次住的標準雙人房是真的蠻小的,我們帶了三個行李箱,放進去了以後連走路的地方都快沒了;還有就是只有一樓有供應開水,而且是一壺冰開水和一個熱水瓶不是大型飲水機那種,有點麻煩。不過飯店的wifi是免費的,而且在房間就可以用了,速度很快又很順,這點很適合愛上網的人!

還有服務人員似乎有特別加強英文服務的部份,因為我check in時,我有感受到服務的小姐很認真的用英文告訴我搭電梯要先感應卡(雖然其實我很想跟她說「你用日文我可能比較懂」)。

    所以如果是不追求房間舒適只求晚上可以睡覺、交通方便的人的話,我還蠻推薦住在濱松町的,尤其是從羽田機場出入的人,這裡真的超方便的!什麼利木津巴士?根本不需要這種東西了阿!搭機場快捷,只要1x分就到了,而且只要470!而且每天還可以看一下東京鐵塔(雖然現在晴空塔比較紅,可是東京鐵塔還是很美啦)

 

行程:

    講了一堆廢話終於進入正題,誠如前面所說,這次是「吃到撐、買到爽」行程,所以風景照什麼的根本沒有!只有每天的食物照還有戰利品照!哈哈哈。

    第一天

    下午約兩點多抵達飯店check完畢之後,就直接搭大江戶線轉小田急線去到下北澤逛逛。雖然人人都說像師大商圈,但我覺得並沒有像可我也說不出像什麼,總之我的感想是【最好先做功課確定想逛的店在哪,不然下北澤有分北口、南口,而且巷弄又多,除非完全漫無目的,否則很容易走一堆冤枉路】。戰利品:因為我是屬於懶得比價的那種人,看到想買的就會拿,(拜託,難道會為了那幾十再回到上一個地方買嗎?不可能吧!出國旅遊時間寶貴啊!)所以進到第一家藥妝店,就先拼了15K(以下單位都是日幣)。

    下北澤很多古著店,適合想撿便宜好貨的人,我有看到很多有牌的衣服都只要1000左右(但我個人是比較不愛二手的東西,儘管看起來都像新的一樣)。這裡有也便宜的超市!去的那天還買到一盒只要298的草莓!有大顆也有小顆的,我們買了大顆的,一共有9顆!又香又甜,完全不酸~之後的幾天看到的草莓一盒都要500…真是有點後悔沒多買幾盒!

  晚餐吃的是じとっこ組合下北澤店,一進去的時候他會問你是要禁菸還是非禁煙,不想聞煙味的人記得要選禁煙區。看不懂日文沒關係,每道菜幾乎都有圖片!按圖索驥就是了!店員都只會說日文,有的菜上來會跟你講解要怎麼吃,聽不懂也沒關係,就嗯嗯阿阿混過去就可以了(←好不負責任的遊記)。最推薦料理就是他們的土雞肉!這個超讚一定要點!因為是放在鐵板上面,所以剛上的時候雞肉裡面還有點生,不過日本人也有在吃生雞肉的,所以其實直接吃是ok的!如果腸胃比較弱不敢吃生的,就等一下再吃,不過不要放太久!再好的雞肉老了也是會變硬不好吃滴!還有,鐵板設計斜斜的,是為了讓雞肉的肉汁可以流下來,旁邊有放一點蔥(吧?我有點忘了那是啥XD)吃肉的時候可以或著吃,別有一番風味。雞肉吃完以後,他會把鐵板收走,用剩下來的肉汁和那些蔥(?)拌著飯再端上來,飯還弄成愛心狀,超可愛的;當然,這個飯非常好吃喔!至於其他的菜就看個人喜好點啦!

IMG_1745     

 

 

我個人是覺得明太子茄子超讚的~~~

IMG_1744  

 

對了,離開的時候,服務生還追出來拿了一盒店內自製的味增送我們,那個味增很好吃喔!在店裡是用生菜直接沾著吃的。【本人不負責任評分:★★★☆

 

    因為回程要到新宿轉大江戶線,所以我們有出新宿車站到歌舞伎町一番街旁邊那家ドン.キホーテ去買一些在日本那幾天要吃的零食和飲料。ドン.キホーテ分店有很多家,真的很好買,幾乎什麼都有賣,很容易一進去就失心瘋,我只能說【慎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