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工作進入「偽」日商已經50天了,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每天都要說日文,真的以為我的日文會因此進步;

事實上,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這樣!

因為我臭俗辣的個性,根本講不到幾句啊!(雖然先輩每天都會跟主管喇很多句,但我就是不曉得在挫甚麼,啥都講不出來...)

結果上班50天以來,我覺得我日文一點也沒進步啊!不過我是連用中文都不太知道要怎麼跟陌生人聊天的人就是了。

工作50天,幾乎每天會聽到日文是真的,可是漸漸的,我竟然可以把日文當背景音樂,左耳進右耳出...不!

從一開始的不知道寄EMAIL給主管要寫甚麼,到現在可以「抄」出一封煞有其事的EMAIL,這算進步嗎?

每天都離不開GOO辞書,想打一句話常常都要查很久,只為了確定用哪個字最適合;可是總覺得查半天,那些字也沒進到腦袋裡阿...

 

至於我的主管KM先生,一言以蔽之,是個氣場很弱的中年男子,平常被我的先輩們言語捉弄就算了,我參加過的兩次會議,他都被別的日本人吃得死死的啊!

別人說甚麼,他就ん、そうですね。ん~ ん~......別人都超大聲的啊!氣場弱爆了!明明我們才是開發阿~!

而且KM先生又很散,應該說,他對於我的OJB很不在乎...我都來50天了,完全沒安排我去工廠實習的打算啊!也沒安排給我甚麼工作啊!到底是想怎樣!

 

不過,最近做PPT的功力倒是增加不少。

畢竟日本人最會做報告了,每份報告都超精美的呀!EXCEL表格也是隨便做都水噹噹~

以前只在乎內容對就好了,可是現在是線條粗細、配色、位置...いろいろ都必須注意。

 

不過,薪水真的好少,年薪比之前少了6位數...顯示...

所以我真的要加把勁,擺脫我的羞恥心,用力的使用我的破日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