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人家養的多肉植物都覺得「あ~癒された~」

最後終於決定,好,我也來養看看!不能養寵物,養植物總可以吧! 

跑去花市買了選了一堆合植在一起,看起來好可愛呀!

上網對圖鑑對很久,終於查到上面兩顆的名字,但下面兩顆就對不出來...

 

IMG_1184.JPG  

【雅樂之舞】日照3,水份3

雅樂之舞為園藝品種,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寒,怕積水。生長期可放在空氣流通、光線明亮處養護,若光照不足會使植株徒長,莖節之間的距離拉長,葉片稀疏,葉質變薄,葉面上的黃色斑紋也會減退,這些都不利於觀賞。而在陽光充足處生長的植株,枝葉緊湊,肉質葉厚實光亮,色彩素雅。平時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盆土積水,也不要長期雨淋,以免造成爛根。夏季高溫時注意通風良好,防止因悶熱潮濕引起落葉、爛根。

 

【虹之玉】日照4,水份2

【乙女心】日照5,水份3

【玉串?】日照5,水份2...(對了很久,感覺這個比較像左下那株

 

日照4表是一天要照4小時,水份2表示1個月至多澆兩次;如果我查的都沒錯的話,那我想應該就是每天早上到公司就把盆栽拿到後陽台去曬太陽加透氣,中午休息就拿進來放在窗邊曬太陽吧~!

 

另外還買了一盆黃金萬年草,好可愛唷!可是它們長得不太好,葉子好瘦唷...

IMG_1187.JPG  

希望帶到公司以後讓他曬好多好多太陽可以變得肥肥胖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